自體隆鼻

現在位置:首頁 > 自體隆鼻

鼻子高挺於臉部,借助的力量就是鼻骨與鼻軟骨的"支撐",支撐的力量與大小決定了鼻子的形狀。因此,鼻骨與鼻軟骨就好像大樓的鋼筋水泥,在整形鼻雕手術中扮演著支撐的角色。

在鼻雕手術中,扮演”支撐”角色的材料必須是自體的組織,而不能依靠人工材質。因為要長時間的承受壓力,人工材質終究會移位或突出皮膚表面。自體隆鼻最好的自體組織,首推自體軟骨,因為軟骨的硬度可以提供支撐,也不會硬到造成問題,是自體隆鼻最理想的材料。

大部分的鼻雕手術,光是使用耳軟骨及鼻中隔軟骨配合人工材質(例如矽膠與Gortex),都可以解決問題,達到手術美容的目的。但是有些案例,鼻子塌陷的很厲害,通常是鼻中膈嚴重缺損,此時就要考慮使用大量的"支撐材料──自體軟骨組織。當耳朵軟骨不敷使用時(通常這時候鼻中膈軟骨都很小,沒辦法使用),就要拿肋軟骨來當自體隆鼻材料了。

肋軟骨位於肋骨與胸骨之間,可以提供很多材料,是鼻子重建很重要的軟骨材料來源。在鼻整形美容,肋軟骨比較少被使用,但偶而有塌陷嚴重的案例還是需要用肋軟骨。





相關文章:

隆鼻 為什麼叫「鼻雕手術」
自體隆鼻
卡麥拉隆鼻
隆鼻標題:東方人的隆鼻手術
隆鼻日記
隆鼻 鼻子的延長
隆鼻手術密閉式或開放式切口?
修鼻翼手術
L型人工鼻骨隆鼻將遭淘汰
隆鼻台灣
隆鼻台北
rhinoplasty taiwan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