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段式隆鼻手術的觀念

現在位置:首頁 > 兩段式隆鼻手術的觀念
因此,鼻雕手術的精髓是「兩段式」,就是要“隆”鼻背及“隆”鼻頭的步驟分開處理。簡單的說,就是使用〝I〞型人工矽膠鼻骨(或 Gortex,甚至自體組織)墊鼻背,而使用自體軟骨來「墊鼻尖」或「延長鼻子」。如下圖
(圖三)
鼻孔理想形狀是兩個斜放的鵝蛋形,與鼻頭的比例是2:1 鼻翼寬度不宜超過兩眼內眥的垂直延長線

(圖四)
鼻骨寬度不宜超過鼻孔外側之垂直延長線。
東方人鼻子的特性有別於西方人,主要在於東方人鼻頭皮膚軟組織較厚,鼻骨與鼻軟骨較薄弱,如此的差異造成了東方人有些西方人所沒有的特殊鼻型,例如:蒜頭鼻朝天鼻。而朝天鼻的特性是就是鼻子長度不夠。從結構上來說,問題出在鼻骨、鼻中隔軟骨及鼻翼軟骨發育不良的結果。朝天鼻的手術方式,主要是要延長鼻中隔軟骨的長度。這必須使用自體組織,來對抗張力,而不能使用人工材質。最佳的、而且是最方便的是鼻中隔軟骨,其次是耳朵軟骨來作為材料來延長鼻中隔軟骨。
(圖一)
這是自體軟骨延長鼻中隔的各種角度,可以延長鼻子長度、增加鼻尖及改善鼻柱後縮。

此外,自體軟骨(耳朵軟骨或鼻中隔軟骨)墊鼻尖,也可以使鼻子長度增加,減小朝天鼻的程度。朝天鼻的治療困難度較高,主要是因為通常包覆鼻子的皮膚通常也比較少,即使矯正了鼻軟骨的問題,仍然會因為皮膚不夠而造成結果打折扣。不過,正確的評估與手術方式,仍可以得到很好的結果。






相關文章:

隆鼻 為什麼叫「鼻雕手術」
隆鼻標題:東方人的隆鼻手術
隆鼻日記
兩段式隆鼻手術的觀念
隆鼻 鼻子的延長
隆鼻手術密閉式或開放式切口?
修鼻翼手術
L型人工鼻骨隆鼻將遭淘汰

 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