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術須知

現在位置:首頁 > 手術須知

術前一週注意事項
1.手術前禁煙吸煙造成血管收縮,減少皮膚血液供給進而影響傷口癒 合。
2.多吃蔬菜水果:補充纖維素及維他命C。可增加傷口癒合的能力。
3.停止服用阿斯匹靈〈Aspirin〉及含Ibuprofen的止痛藥,避免術後流血 的問題。
4.限制服用維他命E用量少於每天200 mg:減少術後流血的問題。

手術前一天
1.診所小姐會以電話再次確認手術時間。
2.有過敏性鼻炎者,手術前一天可服用抗組織胺減少過敏症狀。
3.手術前6-8小時開始禁食〈包含水〉。

手術當天
1.請洗好頭洗好澡穿寬鬆衣物.請勿使用任何化妝品或保養品。
2.可攜帶帽子,太陽眼鏡等物品。(口罩本診所提供)
3.請勿攜帶貴重物品及金屬物品,如戒指,項鍊等。
4.請在預定手術時間之前半小時到達本診所。

手術後
1.按時服藥,三餐飯後、睡前一天四次。 (很痛時,止痛藥可2小時吃一次)
2.傷口術後3天勿碰到水,早晚用棉花棒沾生理鹽水清洗傷口後再 擦藥膏,如果有膠布固定,無法清洗則不必勉強。
3.術後48小時採冰敷,冰敷時間以個人耐受度而定,千萬不要敷到 凍傷,而造成更大傷害。48小時後再開始熱敷,請注意熱敷溫 度,避免燙傷。
4.一週內避免刺激性食物,如:菸酒茶咖啡辣椒等。也盡量避免 海鮮,以防不新鮮而造成過敏症狀。
5.術後2天內勿做劇烈運動,以防出血。
6.請勿自行拆除鼻樑上之固定物或膠帶。
7.若有過敏鼻炎之病史,請告知醫師,會再另外給予藥物。
8.術後姿勢盡量保持頭高於心臟,避免彎腰低頭等動作造成出血 腫脹,睡覺時也請將枕頭墊高。
9.術後一星期拆線返診
10.請於術後一個月返診追蹤。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