肋骨隆鼻

現在位置:首頁 > 肋骨隆鼻

肋骨隆鼻若採用自體的軟骨就需要忍受較大的痛苦,因為我們需要在患者的身上提取肋軟骨,取肋軟骨一般在右胸前下部內側作長約6厘米左右的切口,分層切開皮膚、皮下,分開肌肉暴露出肋軟骨,用骨科器械剝離後切取所要的軟骨塊。

肋骨隆鼻手術是在局部麻醉的情況下進行的,如果麻醉效果不十分理想,病人會感到十分痛苦。麻醉好,情況會好一些。手術後胸部傷口較疼,深呼吸、咳嗽、彎腰都會感到疼痛,但一般都能忍受。自體肋骨隆鼻,存在著骨組織彈性差,塑形困難等問題,故術後外觀顯得不十分自然,自體骨的取材不方便,骨源有限,切取還會造成受術者的第二次痛苦,甚至發生並發症等後果。

遠期還可發生骨吸收,造成外形態改變,受術者難於接受。目前已較少用於隆鼻美容術。但對於復雜的鼻畸形或嚴重鞍鼻的矯正,還是需要選用自體骨移植。自體肋骨隆鼻手術材料組織,是隆鼻術中較常用的自體組織。其主要特點是,不具有血管,容易成活。

植入後對組織無刺激作用,可長期保持其原有體積及細胞形態,易削切成所需大小及形態,故隆鼻術後,外觀形態自然,逼真。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